只只陆诗尔

有太多遗憾

如果你不是快乐的

私设ooc
之前那篇被封了,然后我修改了一下,重新发一次
这篇真的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篇我写的乙女同人文❤

1. 你第一次和王琳凯看的电影是一部连字幕都没有的老旧外国爱情片。你和王琳凯只能听得懂男女主角凄凄惨惨戚戚的说“I love you.”
“噫~” 王琳凯被恶心到了。他是怎么选了一个这么一个无聊又肉麻的片子?哦对了,是售票小姐姐推荐的。
“很适合情侣观看哦!”
是呀,确实很适合。王琳凯扫了一眼周围的人,基本都是情侣,较后排的几对情侣,已经忘我的拥吻。
但是你不觉得这部电影不好。这部电影叫《魂断蓝桥》,1940年,5月17号上映的,比王琳凯大了五十六年零三天,你觉得这个电影从时间上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你为玛拉沦为妓女而惋惜,为罗伊没有阵亡而高兴,为他们的重逢而兴奋...为他们没有在一起在黯然伤神。
“诶?你怎么哭啦?” 王琳凯看你哭了,想替你擦擦泪,可是他刚刚拿了滑板没洗手,手上有些脏,怕就这样替你擦泪会弄脏你的脸,但又没有随身带纸巾。下一秒他将手缩回袖子里,用袖口替你擦泪。
一股烟味。你很讨厌他抽烟。
很多人不理解他的穿着打扮,但他的性格很好,铁哥们一堆,即使不能理解他的穿搭,也不会和他疏远。
你不一样,你喜欢他穿肥大的裤子,你喜欢他较长的头发,你喜欢他贴在手臂上的纹身贴,你喜欢他很多东西...唯独不喜欢他抽烟。
你对烟味极其敏感,他袖口处散发的烟味在你鼻腔游走,你不停的咳嗽,他突然想起来和你约会之前和哥们儿一起抽了根烟。
他脱下了外套,一把抱你在怀里。
被拥入他怀里的那一瞬,你哭的更凶了。你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为了什么而哭。电影?亦或是他又抽烟?不是不是,是因为你们的地下恋情犹如玛拉一直对罗伊隐藏的秘密。她做过妓女,这段过去对她而言终究是见不到光的。你们的恋情,也是不能暴露的。
你们每次约会都是在一些昏暗的地方。比如某小区的地下车库,比如他找到的废旧仓库,比如你们攒了好久钱才能去的KTV...比如这次的电影院。
他想保护你。你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你是父母亲人眼中的乖乖女,你是很多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而他,只是一个天天被校领导拉上主席台批评通报的小混混。这是他想到的唯一的一个能保护你的方法。笨拙又小心翼翼的,但这就是他啊,是他王琳凯的本性。

2. 你第一次见王琳凯父亲,是在老师的办公室。他又一次因为头发的问题请家长。
他父亲很严肃。穿着普通的中山装,衣服上没有一点褶皱。他父亲笔直的站着,让你想到了那句“站如松,坐如钟。”
王琳凯就站在他旁边,父子俩一起挨老师的训。
待老师说完,他父亲才开口说:“我会教育好他做人的基本。” 没有正面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没有提到王琳凯头发的问题。将头发的问题提升到做人的问题,是在软绵绵的回击老师:我是他老子我都不管他头发,你们也别磨叽了。人品没问题就行了,你们管他头发是什么样。
老师瞬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和他父亲又说了一会儿话,就让他父亲离开了。
后来你才知道,他的父亲是军人,难怪如此。

3. 王琳凯每天上课睡觉,却又是每天第一个到班里的人。大家都搞不清楚他的脾气。你摸了摸桌子里的温热的牛奶,笑了笑,没有说话。

4. 夏天他在篮球场打球,你想去看看,结果走到球场边被一颗球击中太阳穴,瞬间头晕眼花,跌坐在地上。
王琳凯二话不说第一个冲过来,抱起你就冲向了医务室。
第二天他又被通报了,原因是:调皮捣蛋误伤了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
他被限制了不能打球,你被限制了不能去操场。体育课的时候大家都去操场集合,你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做题,他趴在座位上睡觉。没过多久,他被热醒了,伸了个懒腰后,托腮看着你。待你做完那道奥数题后,抬头便与他四目相对。
你们同时笑了。
你在第三排的正中间,他在教室的西南方向的角落。平时你们中间隔了许多同学,此时此刻,只有从窗外照射进来的一道阳光在你们之间。

5.王琳凯攒了好久的钱,才攒够了1000块钱。
他瞒着你也瞒着家人去纹身了。
陪他去纹身的哥们以为他会纹个大花臂,或者纹个青龙,没想到他居然跟人家纹身师说:“麻烦给我纹一串数字。就我女朋友的身份证号。”
“你再说一遍?”
“我要纹我女朋友的身份证号,不可以么?”
“也不是不可以啊,就是...”
纹身师也不是没见过恋爱中的男生为女朋友来纹身的,要么纹名字要么纹缩写,要么纹生日,还从未见过如此清奇之人。
“你找女朋友了?”
“我网恋。”
“噫~”
纹身师问王琳凯,要把纹身纹在哪。王琳凯想了想,伸出右手指了下后颈,说:“就这儿了。”
“卧槽,你可想好了,网恋你纹她身份证我就忍了,纹在后脖颈子这儿,你不怕你老子揍?” 王琳凯的哥们儿有点坐不住了。
“就这儿,小爷我乐意。”
纹身师想了想说:“要不稍微靠下一些,这样的话衣领还能帮着遮一遮。”
王琳凯一意孤行,非要纹在后颈的位置。18个数字,在纸上写不过几秒钟,然而纹出来却需要很久。王琳凯的后颈很敏感,一笔一划的纹下18个数字,刚一开始他感觉像是蚂蚁咬,后来觉得想是一刀一刀的在剜他的肉。
“真他妈...疼啊...” 所以王琳凯理解了为什么会有凌迟这个刑罚...是真的疼。王琳凯立誓,以后要是他遇到了纹身不喊疼的人,他就认对方做大哥!
你看到他脖子上的纹身差点没叫出来。
“你疯了?!”
谁知道王琳凯嬉皮笑脸的说“没事!小爷根本不放眼里。”
第二天被老师发现之后直接停课一周。

6.高中的领导为了能增添荣誉,和你爸妈商议要你报北大的法学专业。然而你的私心是想报清华或者同济的建筑学,你偷偷藏在床底下的活页夹里,每一张都画着与王琳凯以后的家,婴儿房的设计你都想好了。
报考学校的那天,在老师办公室里,你和父母、班主任大吵一架。然而,事实证明,你的想法并不重要,他们是一条战线的人,他们不让你碰鼠标,甚至不让你靠近电脑,马上就要关网了,你像疯了一样跑向学校的供电室。即使报不上也无所谓!即使复读一年也无所谓!
在你拉下总闸的前一分钟,你的名字已经进入了北大的招生名单中。
你一个人蹲在供电室里痛哭。这里太黑了,你什么都看不见。
“我就知道是你拉的电闸。” 王琳凯一把抱住你。
“我...”
无需多言。在这片黑暗中,他霸道的一个吻,吻掉了你的委屈与不甘。此时此刻,这片黑暗的小天地,只有你们两个人而已。

7. 即使得到了王琳凯的安慰,可你回到家之后还是如同行尸走肉。你房间的窗户窗帘已经房门都是紧闭的。每天睡醒就发呆,无聊了就睡觉,每天的交流就是在QQ上和王琳凯聊天。你父母叫你吃饭你也不出来,即使是出来倒杯水,也要等他们出去上班之后。
这些天唯一支撑你的,是王琳凯的语音。他确实很有音乐天赋!
虽然你不太懂他口中的rap,但是你听得出来他每一段语音里、每一段Freestyle想表达的爱意,也明白他希望你能赶快从这段郁郁寡欢的日子里走出来。
“我想我会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忆及当年窗外的月色,就会想到闯入我黑色世界中的你。就像是世界上最无畏的骑士,我亲爱的你,披着圣光铠甲,撕开我黑色的暗夜,带来光明。”

8. 王琳凯上了北音。他们学校在南五环以外,而北京大学在北四环。即使都在北京,也鲜少见面。
不过,自从上了大学来了北京,你们就不再是曾经的地下情侣了。你的舍友、他的舍友,天天听你们煲电话粥。不仅如此,在你来大姨妈的那几天,王琳凯跨小半个北京城,只为给你送红糖水和暖宝宝。王琳凯玩LOL的时候,给自己买个皮肤都心疼大半个月,给你买零食的时候从来不看标价。水果都是应季的新鲜水果,零食也都是你最爱吃的东西。

9.学校宿舍他没住多久就搬出来自己租房子了。隔壁宿舍不止一次向宿管大妈反应王琳凯他们宿舍半夜蹦迪,王琳凯不喜欢被大妈啰嗦来啰嗦去的,索性退了宿自己搬出来住。
你去过他租的房子,你差点以为自己是进了河北境内。
“这不是为了省点钱么。” 王琳凯窝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怎么连个电暖气都不买啊!你不是说这儿挺好的么?!”
“是挺好的呀,除了偶尔停电漏水,房子阴冷以外,其他都挺好的...” 王琳凯越说声越小。
要不是他这次发烧,他的朋友们都脱不开身来照顾,其中一个给你打了电话发了地址,你还真不知道王琳凯会住这儿。
你给他喂了药,见他睡着了,去公共厨房煲汤。把他家里散乱的衣服都捡起来拿去洗。他租的房子是一栋公寓楼的负二层,厕所浴室厨房都是公共的,在这儿住的人各行各业都有。
等你洗完衣服后,将煲好的汤拿回王琳凯的房间。
“今天太晚了,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你要不...在这儿...将就将就?我睡沙发!”
你噗的一声笑了,你真没想到王琳凯居然是这么害羞的人。 你说他正在发烧不能睡沙发,你要睡沙发,他不让,僵持了一会儿,你们决定一起在他的床上睡。
相拥而眠,一夜好梦。 原来北京的冬夜,也没有那么冷。

10. 他在参加一场地下rap比赛的时候,被星探发现,签了一家演艺公司。他退掉了这个地下室公寓,搬到了南四环内。
王琳凯的酒量不是很好,以前在福建的时候也只是和兄弟朋友们一起喝啤酒,现在跟着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应酬,啤酒白酒红酒鸡尾酒轮番喝。
“喂~宝贝儿~” 得,一听这语气就知道今天他又喝多了。
“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emmm,我想听你唱歌!”
“可是我唱的没有你好啊。”
“我不管,小爷今天就要听你唱歌!”
你忍不住笑了, 王琳凯只有这个时候才会变得可爱,平时都是那种把你逗得脸红心跳的小流氓样子。
你清清嗓,对着话筒柔声唱着: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整个世界。”

11. 你和王琳凯分手了。
过完年从福建回来之后,你便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厅打了三个月工,终于攒够钱可以买一双aj了。
你满心欢喜的到了他发给你的KTV地址,发现一屋子人除了王琳凯,其他人你都不认识。
“这是我女朋友!”王琳凯向其他人介绍你。
王琳凯接过你手上的纸袋,将你的礼物随手放在沙发一角。你张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有发声,一言不发的坐在了角落里。
你很不爽他挨着两个特别...妩媚的女人坐着。他似乎已经忘记了你的存在,他在那边和他的朋友们聊天喝酒,偶尔来一段Freestyle,你坐在一边无言看着。
你不知道这时候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只能这样静静的坐在一边。屋子里的烟味让你很不舒服,烟雾刺激到你的眼睛,你不知觉的掉眼泪。你手忙脚乱的擦掉眼泪,拿起包便走了。
你推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他,他还在和他的朋友们侃侃而谈, 他身边的那两个女人被他逗笑了。
一个小时之后你接到了他的电话。
“你怎么走了也不说一声啊?”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你气自己不会社交,气自己不能坐到王琳凯身边和他一起应酬。
“...我不是很适应那种环境。”
“...” 王琳凯沉默了。地下rapper的聚会可比今天还要嘈杂,他都习惯了。但是他忘记了你不习惯这样的环境,他忘记了你们之间的那道鸿沟。
还记得高考前看到些句子,比如“一分也是千里之距”或者“查了几分,两地相隔”...王琳凯庆幸可以陪你在北京。
但是他现在突然发现,即使是在同一个城市,两个人也会有距离。他陪你上过一次课,那节是法制史,上课没一会儿,他就昏昏欲睡了,下课铃响了他才醒。他揉了下眼睛,看到你在笔记本上写下娟秀的字迹,认认真真的看书整理笔记。那一瞬间,你们之间的距离不过20厘米,但在王琳凯看来,你们之间隔了几十万高考考生。
过了一个月之后,在你生日那天,王琳凯送你了一只钢笔。
“我要去参加一个节目了。我们分手吧。”
你紧紧的握住那支钢笔无语凝噎。
“我们像以前那样做...” 做那种见不得光的情侣不是也挺好的么?
“对不起,公司和我都不想我以后的路被恋爱给毁了。我参加这个节目之后,或多或少的会有女性粉丝,她们如果知道我有女朋友,影响你也影响我,不如我们现在就断了,这样以后你我都清静。”
王琳凯那天晚上和他的兄弟喝了一晚上的酒,他已经会喝酒了,无论多少都不会醉,也不会再打给你向你撒娇了。

12.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王琳凯去洗纹身的时候,王琳凯哭了。
比纹身的时候还要疼。
洗纹身的人开玩笑说:“见过不少人纹身的时候疼哭了,还没见过洗纹身的时候疼哭了的。”
王琳凯紧闭双眼,不理会对方的玩笑。
如果说,纹身时是凌迟剜肉,那洗纹身时就是砍头。王琳凯早就背下了你的身份证号,洗纹身的时候,每洗掉一个数字,他便在心中默念一次你的名字、你的生日、你的一切...
洗掉之后,王琳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摸起来的手感很不好,就像是在摸树皮一样。
“别摸了,过几天去做次医美,这样的话就不会留下痕迹。”
不会留下痕迹...
王琳凯不禁想起你。他在你心里是否留下了痕迹?你还喜欢他么?你会恨他么?亦或者,你已经忘掉他了...

13.“公司给你起了几个艺名,你看看用哪个?”王琳凯兴致缺缺的翻了翻,没有一个是他很喜欢的。
“那你自己想一个吧。”
王琳凯深思熟虑了很久,在纸上写下了两个字:小鬼。
“呸,还王炸呢,我还顺子呢。你斗地主玩多了?起的什么名字?”
王琳凯笑了笑,说到:“小爷就是喜欢这个名字,就它了!”
公司同意了这个艺名。王琳凯一蹦三尺高。
在他想艺名的时候,耳边不断环绕的你唱的“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整个世界。”
我是,你的小鬼。

14.参加《中国有嘻哈》之后,王琳凯没有泛起太大的水花。没过多久,公司让王琳凯和朱星杰周彦辰张晏恺参加《偶像练习生》。
AB组对决的那次比赛前,王琳凯突然嗓子哑了。所有人都很着急,有个喜欢他的工作人员给他炖了一锅冰糖雪梨送到他的宿舍。
朱星杰接过砂锅,礼貌的对那个小姑娘说了声谢谢。
“起来喝一点吧。” 朱星杰叫起来王琳凯。
“什么东西?” 王琳凯问他。
“人家小姑娘特意给你炖的冰糖雪梨。”
王琳凯愣住了。
“怎么?还得我伺候你吃啊,快点下来吃吧,可别糟蹋了人家小姑娘的心意。” 朱星杰跟他开玩笑。
王琳凯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冰糖雪梨,躺下翻了个身继续睡。“你吃吧,我看你嗓子也有一点哑了。我不爱吃甜的。”
他才不是不爱吃,他是怕触景生情。
以前你可没少给他熬冰糖雪梨。温温的、甜甜的,他每次都要喝好几碗呢。

15.你和王琳凯分手之后,再也没找个男朋友。
暑假回福建的时候,一整个假期都在看《中国有嘻哈》王琳凯的part,翻来覆去的看,永远也看不够。
他参加《偶像练习生》,你没日没夜的打投。当张艺兴念出了他的名字,当他走到第八位坐下,当他顺利从这么节目出道,你悬了很久的心才彻底放下。
“我的王琳凯,终于如愿以偿了。”

16.你去了npc北京演唱会,那天是王琳凯的生日。
你的旁边是个丞星姐姐。她的超大声音成功引起了范丞丞的注意,范丞丞有意无意的往你们这边看一眼。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脱口而出喊了一声“王琳凯!我爱你!” 这一句比刚刚丞星姐姐都声音还要大,你自己都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
王琳凯回过头看向你,四目相对,仿佛又回到了高中,回到了那个下午,你刚做完题回头看他的时候。
千言万语、人山人海,无数应援灯牌闪着的光晃了你的眼睛,就这一句“我爱你” 包含了多少你们的曾经。
演唱会结束后,那收到了一条短信:“不祝我生日快乐么?以前,你都很准时在零点给我发生日快乐的。”
那天晚上你握着手机哭了很久,已经编辑好了的生日快乐这四个字,却怎么也摁不下发送键。
21号零点多的时候,你才下定决心给他发送了“生日快乐”。
“傻瓜,今天已经不是我生日了。”

17.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好像都有王琳凯的影子。比如报大学那天、比如18岁成人礼...
即使和王琳凯分手了,他送你的钢笔你一直很宝贝,只有参加一些比较重要的考试才会用。
结果在实习的律师事务所上班的第二年,这只钢笔就摔坏了。
你看着地上的墨迹和断成两节的笔,一时间不知道该是什么情绪。气愤或者淡然?亦或是释怀?你不知道。
碰掉钢笔的同事说要赔你一枝新的钢笔。
你笑了笑,将整理好的资料拿起来,说了句:“不用了,反正也想换新的了。”
你把资料送到你老师手上后,才慢慢悠悠的回到了你的座位上。
你细细端详这枝笔,看了好一会儿才做了决定...

18.事实证明,你与他的故事是无法斩钉截铁的画下句号。
王琳凯被人抄袭将其上诉,好巧不巧,他的代理律师是你的老师。
时隔四五年未见,他的脸上再也没有曾经的稚气。西装革履、气质成熟,他又一次与你四目相对。你晃神片刻后,急忙端着托盘出了会客室。
他瘦了,脏辫早就拆了,现在的头发有些长,挡住了他的眼睛。他静坐在那里让你觉得,最后一次见他是上个世纪的事了。你回想起来,有些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收拾好书包放学,仅在校门口等了他五分钟而已。
回到座位上,你解开了锁屏点进相册,那张照片是你们的合照。那时候他才扎起脏辫,穿着宽大的衣服,看起来像一只可爱的...小猴子。
在那一瞬间,你感觉全世界都在顶风前行,只有你一直原地踏步,活的像个装在套子里的人。
“这个Case你负责帮我整理资料。听听音乐就能挣钱,开心不?” 你的老师是个很风趣幽默的女人,她在会客室的时候就发现了你和王琳凯之间的怪异气氛,所以调你去做资料,与王琳凯交流的任务交给了另一个人。但凡工作室里有一个人Case快完成了,她都不能让你参加这个Case。
你下载了王琳凯发过的所有歌。说真的,自从那次他生日过后,你们再无联系,关于他的娱乐新闻、他的新通告、新专...等等,你都有意避开。
“so baby have goodnight 安静的睡...”
你记得这首歌的副歌部分!
你认床,刚上大学的时候总是睡不安稳,这首歌是那段时间他每天晚上唱给你听的原创!
这场官司当然以原告方胜诉结尾。
那天你故意没有戴眼镜。你坐在听审席较后的位置,远远看着他。
他现在如他的名字,是一个在阵阵凯歌中犹如一块美玉般的王者。
“恭喜你。” 你自言自语低声道。

19. 不久,王琳凯又出了一首新歌。
叫做《如果我们不是快乐的》
“今早一起床我就头痛
想起昨晚有你的梦
我骑单车你是少女面容
是我们之间累计下的隔阂太多
赋予鲜红玫瑰的爱意都被剥夺
阳光透过窗映出你的轮廓
爱过是多么难得
我祝愿你能够得到快乐
过往需要被轻吻才能结出血痂
深夜白月照你成我心口的一痣朱砂
香烟与火焰缠绵激起情欲的浪花
我多想你重新牵起我的手后说一起回家
曾经的美好而如今是残破梦镜
好吧晚安至少梦里有你”
你的同事在听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现在想上网易云的热评,没有点故事都上不去。”
正好大家都在午休,他一个一个热评的念。
“送给我最喜欢的女孩,如果你不是快乐的,就请你回来我身边,我已足够强大,能保护你好你了。不再做地下情侣、让我爸妈不从我口中听说你、我以后不抽烟、陪你聊天...最重要的是,今天是5月17号,可否请您再陪我看一次《魂断蓝桥》?”
“这个评论够肉麻。”
“这是小鬼自己写的评论。”
同事们哈哈大笑,而你却背过身子,无声流泪。
“傻子。玛拉和罗伊,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啊。”
你在他新歌的评论区里留下了一段话:其实我不怪你。我能感觉到你一开始很用心喜欢我,以前的你也有和我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想法和决心,所以我真的不怪你。相反,我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是我没能让你一直喜欢我,也是我没有好好留住你。

20.秋天的时候,王琳凯开车路过清华西路。左边圆明园里的树叶在枝干上摇摇欲坠,最终受不住秋风的摧残,掉到了地上。
碰巧你回学校办事,他开车路过你,你们并未发现彼此。
还记得你们刚上大一那年,他向朋友借了辆自行车,花了一天的时间,骑着车带你绕了整个北五环。那时候也是这样的秋天,枯叶铺满整条马路,一路上一直能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
曾经年少的你们,在这条路上,与现在的你们渐行渐远。
你们最终还是没能在一起。
但至少,曾经拥有。



评论(60)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